>
2013/10/29



很榮幸的這次能夠參加爐石戰記的BETA封測


我等好幾個月啦ლ(•̀ ω •́ ლ)!




遊戲內容與遊戲方式請看影片介紹





整個遊戲的主要目的就是透過打敗其他玩家,
賺取金幣與經驗植來購買、蒐集更多的卡片
提升自己的牌組與策略技巧
最後大喊我要成為遊戲王!
的一個線上遊戲


阿鬼有稍微玩過魔獸世界集換式紙牌遊戲(WOW TCG)
基本上就是爐石戰記的實體卡片遊戲
主要分為英文環境與繁中環境
(英文版本比較新,繁中版本比較舊)

在台灣也有辦過大大小小的比賽
狂熱的玩家也相當多呀!



那麼接下來先回到這款遊戲吧,
爐石戰記基礎架構於實體卡片的規則上,
但也有很多不相同的部分,
即使是老玩家也會蹦出新滋味哦(σ゚∀゚)σ




這邊介紹一下爐石戰記的回合流程與基本知識吧




勝利條件:
擊敗對方英雄,或是對方投降。



決定順序:


首先由系統決定誰先攻,基本上首抽 一開始手牌只有3張首抽是可以換牌的,不想要的牌,或是消耗比較高的牌一開始拿在手上是無用的,但是更換的卡片是隨機的,也有可能換到更不想要的牌,這時請節哀1s。


先攻者一般是有利的,所以後攻的玩家會額外獲得一張幸運幣卡片來彌補劣勢,這張牌不需要花費,可以在一回合中增加一顆水晶(非上限)



(這樣解釋會很複雜嗎?才剛拿完手牌而已唷XD)



祕法水晶:
雙方會在回合開始時,增加與補充祕法水晶,祕法水晶簡單說就是行動點數,每次使用卡片或是技能都需要消耗水晶,每個回合能使用無限的卡片張數,只要擁有足夠的水晶數。


第一回合會給予1/1的水晶點數,第二回合輪到自己時會增加上限成為2/2,不管上回合有沒有消耗水晶,下回合都會完全補充,而水晶的最大值為10/10,但有一些卡片能額外增加水晶或是水晶最大值,像是先前提到的水晶卡片(此回合增加一顆水晶可以使用),如果在第一回合使用的話就會變成2/1,突破上限(但只有這回合)



戰鬥階段:
剛招換出來的小兵無法馬上攻擊,需要等待下個回合,但是有特殊能力 [衝鋒] 的小兵則可以馬上行動,卡片左上會寫著消耗多少水晶才能招換,而左下為攻擊力,右下為生命值。


小兵可以選擇攻擊敵方英雄或是敵方小兵,若是攻擊小兵,自己也會受到對方攻擊力的傷害,也就是會被反擊。但攻擊敵方英雄時,即使英雄擁有武器也不會反擊。



關於英雄:
目前開放9位英雄,每位英雄都有不同的職業,而職業影響他所能使用的技能與卡片。像火球術只有法師可以使用,背刺則只有盜賊可以使用。 

每位英雄都有一招天生技能,像是法師能夠消耗2顆水晶對任何角色造成1點傷害,戰士能夠消耗2顆水晶為自己格檔2點傷害...等等,選擇喜歡的職業角色遊玩吧(o ̄∇ ̄)


魔法、技能、裝備卡:
這些卡片都有職業限定,卡片上只有一個消耗多少水晶的數值;卡片的效果非常多元,像是直接傷害敵方英雄,直接抹殺一隻小兵,給予英雄裝備,治療多少生命值...等等等等

而裝備裡的武器卡,則有耐久度(右下方),耐久度歸0時武器會直接消失。


祕密卡:
簡單說就是陷阱卡,可以覆蓋在英雄後面,當發動條件達成時才會作用,別人無法看到卡片的效果,有直接消滅、降低能力、抽牌、複製卡片...等等等等效果。





小兵技能:
小兵種類相當多元,基本上各職業都可以使用,但也不乏職業限定的小兵出現;小兵的技能像是先前提到的[衝鋒]可以在招換回合直接攻擊外,[抽一張卡]、[對任意對象造成1點傷害],這些都分類在[戰吼]這個類別,簡單說就是只有剛招換出來的回合會發動他的能力。


沒有特別標記[戰吼]的技能則是永久的,常見的有[嘲諷]只能先攻擊擁有嘲諷的對[狂怒]受傷時增加X點傷害,[風怒]一回合能夠攻擊2次;而這些永久的技能能夠被[沉默術]消除能力。(沉默主要是牧師的技能)


也有死亡時才會發動的[死亡之聲],還有治療時才會發動、或攻擊時才會發動的各種條件技能。





這些能力與說明都可以在戰鬥中觀看,會有詳細說明,而且是繁體中文完全不用擔心看不懂,總之運用各種方式把敵方英雄生命值歸零就贏囉。


這樣看下來可能會覺得規則有夠繁雜的阿!誰會玩阿!!
不過好的桌上遊戲就建立在詳細的規則與規則間的組合,進而找出勝利的方法,這就是卡片遊戲最大的成就哦。


喜歡卡片或是不喜歡卡片的朋友都歡迎繼續看下去,也許會對這種類型的遊戲改觀唷,下次將會是與玩家間白熱的對戰唷(σ゚∀゚)σ







一般對話頻道

鼓勵阿鬼或是留下你想說的話ヾ(@゜▽゜@)ノ

訂閱文章 | 訂閱留言

- Copyright © 鬼鬼の御宅生活懶懶帳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