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
2013/08/25




不曉得大家會不會好奇
許多的Minecraft地圖製作者,在做地圖的時候都是在幹嘛呢?
讓阿鬼用90秒簡單告訴你~



當然以上不包括所有人立場(〃・∪・`)

而且實際做地圖的時候還有更多考量,

最重要的果然還是劇情建築風景吧!

再來是決定玩法製作機關音效...等等細節,

越是講究小細節越是能做出很棒的作品哦(●´ ∀`●)ノ




以下是給想試著做地圖的朋友一點點心得

阿鬼個人建議可以先從仿製既有的遊戲或是影片內容入手

像是之前製作的魔女之家Another就是仿造RPG製作大師所製作的魔女之家
因為佈景與故事都有原作可以參考,所以我們只要考慮如何做出類似的效果就好了,在練習紅石機關邏輯建築擺設上是相當良好的教材呢~


但若是想做一個完全自創的地圖,先想好劇情或是遊戲方式很重要呢!在製作勇者別囂張的地圖時,阿鬼也曾經寫了2、3000字的簡短劇情提要雖說其實內容並不完全是自創,而是將很多我喜歡的作品銜接在一起,但要使內容與劇情吸引人還是要花很多功夫呢;如果不能擠出時間或是沒有毅力的持續做下去的話,很容易就讓好地圖胎死腹中了,這也是很多地圖製作者的最大瓶頸吧(`・ω・´)



最後有心力的話,非常建議製作多重結局或是隱藏成就之類的設定,可以讓遊戲更加耐玩哦,雖然說一個地圖做了2、3個月,,然後不到5、6小時就被破關了,讓我有點想哭 。゚・(ノД`)・゚。

不過有人願意玩,對地圖製作者就是最棒的回報了ヾ(@゜▽゜@)ノ



最後偷偷預告一下,新地圖沒意外的話大概是
杰哥不要,阿偉在叫(救命)】這樣的主題改編└(゜∀゜└)(┘゜∀゜)┘



一般對話頻道

鼓勵阿鬼或是留下你想說的話ヾ(@゜▽゜@)ノ

訂閱文章 | 訂閱留言

- Copyright © 鬼鬼の御宅生活懶懶帳 -